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 > 政策法规 > 正文

社会保障制度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社会成本、意外保险、失业、疾病、生育)

在意大利社会保障制度是国营的,涵盖疾病、生育、失业、退休金、残疾及家庭津贴。该系统的资金由雇员及雇主供款,根据雇员的总薪金的百分比计算。

由于这些保障金代表劳动力成本相对较高的附加费,所以对于确定经营业务成本是极为重要的。

雇主的社会保障金部分是雇员总薪金的29%至32%,雇员部分约为10%。类似的百分比也适用于高管,虽然可以通过各类专项资金缴纳。

在意大利,要求强制缴纳国民保险制至INAIL(全国工伤事故研究所),用于覆盖在工作意外或职业病的风险。这项保险的费用为总薪金的0.4%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