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工作入境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在意大利工作,外国公民必须持有工作签证。在意大利聘请的外国公民的数量是基于法令设定的每年的年度配额。

不过,派遣员工一般不包括在意大利政府的定额中,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聘请的是高素质员工。派遣的主要要求是意大利公司和派遣公司之间的关系。然而,派遣员工仍然需要工作签证。被派遣员工的公司必须提交一份申请到当地入境事务处(Prefettura Sportello Unico perl’ Immigrazione)。入境事务处检查工作条件和需要的文件,然后发出工作授权,包括Nulla OSTA。工作条件不能低于有关CCNL中的工作条件。

一旦获得Nulla OSTA,外籍员工必须从在其居住国的意大利外交使命处获得签证。

外国国民合法进入意大利90天以上,必须在抵达意大利的八个工作日内申请居留许可证。在同一期间内的工人和意大利的雇主必须签署一个“居留合同”,总结主要的就业条件。

居留许可证申请的手续后必须通过邮寄提交。

居留证显示与入境签证上相同的逗留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