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意大利马尔凯大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的进口征税制度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应征税别

意大利海关按照欧盟海关的统一税则,根据关税、配额、优惠措施和其它进出口规则,对进出口货物按成交价进行计税。同时,意大利海关还会对进口产品征收20%的进口增值税。

2、征收对象

进口税金的征收对象包括:应缴纳进口关税的一般商品;可部分免税的临时进口商品;合法进入欧盟境内应缴纳关税的商品;非法从免税区进入欧盟境内的商品;逃避海关检查的进口商品;在临时监管或某一海关体制下未交税金的商品;未严格执行减免税规定的商品。

3、征税方法

征收税金时,金额在500欧元以上的,海关当局可要求进出口商提供其履行海关义务的担保。担保可以是银行的现金存款或信用证,担保金额应等于或高于应交付的税金。公共机构不需要担保。海关税金部分交付后,可申请撤回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