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国际化和多语言的环境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很少有地方从其前景上看能成为像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这样的地区。由于瑞士土地面积有限和原料相对缺乏,但却验证了一个数百年前就开始实施的成功政策。这是“瑞士制造”标签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整个GGBa地区,从东部的伯尔尼到西部的日内瓦,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人口甚至更多,来自国外。新来人的智慧及其所带来的能量确保了该地区商业的繁荣。该地区对成功的企业极具吸引力,是每百万人口中财富500强公司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

业务高度熟练的外国员工——像在金融这样的领域里,他们被这里的商业环境所吸引,往往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岗位,很难让他们换工作岗位。

土生土长的瑞士管理人员也非常钦佩他们的国际同事,不仅是因为他们受过良好教育和能说多种语言,而且是因为他们有出口国外市场的经验。

良好的世界信誉

GGBa地区的机构多样性令人印象深刻。在这里培育和发展了主要消费品牌,而且该地区设有很多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主要机构、300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和国际政府组织(NGOs & IGOs)和200多个外交使团和领事馆。

讲您客户的语言...

由于法语和德语是GGBa地区的官方语言,在这里设立企业有利于融入欧洲最大的两个语言和文化市场。意大利语在瑞士也被广泛使用,是瑞士的第三官方语言。

在整个GGBa地区,所有的州大学都提供英语教学。瑞士体制承诺并有信心确保其未来的国际增长,在这方面没有能与其相媲美的例子了。同时,瑞士教育体系中英语的价值反映到了现实实际中,那就是在该地区的商业界、科学界和学术界使用英语越来越普遍,它是国际组织交流的主要方式。GGBa地区17%的人口在工作中每天都讲英语。同样,西班牙语和亚洲语言也越来越流行。中国的投资在该地区正取得蓬勃发展。这一国际化特征使GGBa成为了一个文化交融和商业贸易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