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当地政府主动给予帮助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迈向成功的投资

对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的外国公司采取的开放和鼓励政策在吸收外来投资推动该地区工业发展方面起了重要作用。为了鼓励外来投资,确保公司搬迁或启动顺利进行,各州出台了一系列商业促进措施。

提供各种免费帮助的目的在于:

. 让公司把GGBa作为一个理想的经商地。

. 让公司决定迁址到这里,并寻求实际的行政协助。

直接与政府代表接触

由于GGBa地区各州的联邦体制,投资公司能够很容易接触到政府的决策层,这远远比其它的中央集权国家容易得多。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的业务发展代表与州政府官员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例如在税收方面。这些关系能够推动公司设立的进程并避免行政原因而导致的延误。

旗开得胜

GGBa提供的实际援助基于一个最低范围,主要包括帮助新公司找到合适的办公场所、工业厂房、自由区的设施和极具吸引力的建筑工地。

提供的援助还包括以下方面:

. 确保个人及配偶的工作许可。

. 落实住房、子女就学、服务、交通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需求。

各州都鼓励政府官员利用他们的本地知识协助落户GGBa地区的公司创造利润,帮助它们与其它国际公司、银行、会计师、公证师、律师和咨询顾问交流协商。早餐会议或鸡尾酒晚会在这个地区也很有名气。

投资鼓励措施

GGBa地区的各州提供了一整套鼓励外国公司在该地区建立业务,以及成立新公司的投资促进措施。这些鼓励措施包括:

. 减税或长达10年的免税期限。

. 为出口公司和利息银行提供风险和贷款担保。

. 投资支持。

. 培训资助。

. 研发与商业鼓励政策。

多年来,公司管理人员把业务转移到GGBa地区,主要是因为该地区在帮助企业提高其业务竞争力上有着很好的口碑。实质上,这种原因的本质是该地区的行政干预少,在政治和法律上一直采取积极的措施以满足企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