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的优势

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正在迅速成为一个诱人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基地。许多跨国公司、银行和国际机构对安全数据传输的需求刺激了该地区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大量生物信息、加密系统、互联网和网络安全领域新公司的成立,很好地证明了GGBa地区正把自己定位于这个领域的佼佼者。

同样重要的是,信息和通信技术政策是在GGBa地区制定的,在这里,联邦政策制定者、软件开发商、教育机构和国际监管组织已经构成了大量商务联络的中心:

. 瑞士联邦通信局(BAKOM)

. 联邦计算机科学和电信局(BIT)

. 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和电信系(HES-SO)

. 欧洲广播联盟(EBU)

. 伯尔尼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组织(tcbe)

. IDIAP研究所(达勒莫耶人工智能感知研究所)

. 工业联合会,如瑞士ICT和SICTA

. 在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HES-SO)和弗里堡大学的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安全行业组织(ISIS)

. 洛桑大学资讯系统学院(UNIL)

. 弗里堡大学国际技术管理学院

. 伯尔尼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数学学院

. 国际航空电讯协会(SITA)

. 国际电信联盟(ITU)

. 日内瓦湖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组织(Alp ICT)

• 米拉实验室——一个从事虚拟人体仿真的实验室(日内瓦大学)

• 射频识别中心(Icare 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科学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 瑞士多媒体和电子通信协会(SwissMedia)

• 网格(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

• 万国邮政联盟(万国邮联)

• 伯尔尼应用科技大学

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是瑞士经济的支柱,所创造的社会价值占GDP的8%,它在两个主要领域至少雇用了十五万名员工,这两个领域是:

• 软件:超过80%的公司开展软件开发和咨询业务,其它公司则经营批发与零售。

• 电信:其劳动生产率将近是瑞士平均水平的三倍。

该领域的主要公司都选择了GGBa

该地区的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特点是中小规模企业和跨国公司相互混合在一起,这些跨国公司期待寻求到商业研究合作伙伴,以建立提供技术支持和销售的子公司,或是搬迁公司总部。

GGBa地区的研究机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园区和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形成了一个创新和为区域主要成员创造价值的巨大源泉。五个顶级公司中有三个位于GGBa地区,它们是- IBM公司、T 系统公司和瑞士电信。此外,华为、惠普、微软、西门子、思爱普、罗技、意法半导体、维圣、欧特克、思科、雅虎和Salesforce也在该地区设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