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制药和生物技术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生命科学的硅谷

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在制药和生物技术方面显著的特点和潜力为科学杂志所认同,它称内瓦湖地区是欧洲大陆生命科学研究的主要行业地区。虽然瑞士国土面积很小,但是世界三分之一的药物研究开发都在这里完成。

GGBa有许多生物技术公司和实验室,这里还有十几所综合性大学、大学附属医院和技术学校。他们都参与了该地区的阿尔卑斯生物(BioAlps)计划,是医学行业组织知识转让网络的成员,生命科学产业成为了该地区的重要经济支柱。

积极的政策

主要的跨国公司,如Lonza, Merck Serono,Alcon,Crucell,Ferring Pharmaceuticals,Baxter,CSL Behring, Glenmark, Glaxo-SmithKline, UCB Farchim, Debiopharm 以及 Celgene 都已经在该地区扎根,该地区尽量减少繁琐的官方程序,使企业和产品能够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市场。这些与研究机构和科研究人员的合作非常成功,推出了ACImmune, Addex Pharmaceuticals, Pevion Biotech, Selexis, CELLnTEC, Xigen,Diagnoswiss, ExcellGene and Arrayon Biotechnology等新产品。每年都有6到12个新产品在这里投入市场。

与具有竞争性的生命科学中心相比,GGBa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 产品注册周期短。

. 只要遵守联邦政府关于基因工程的法律,产品研发的其它障碍很少。瑞士的法规与欧盟一致,并且更精简、更有效率,所有授权的通知与申请都是由生物技术联邦协调中心一个部门来处理。

. 优良的科研设施。

. 先进的实验室装备、设施和资源。其中一些是专为发展生命科学而准备的,比如日内瓦的Eclosion,洛桑的Biopole,瓦莱的BioArk 。

种子基金

正如资本对商业成功的重要性一样,瑞士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的40%都投入到生命科学领域。有迹象显示大财团和私人投资者都高度关注该领域。瑞士是欧洲的风险投资资本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年均投资额为2亿瑞士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