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银行、金融和贸易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GGBa:完美的代名词

同巧克力一样,人们将永远把瑞士和银行联系在一起。丝毫不夸张的讲,瑞士异常先进的金融专业技术意味着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的公司在融资、资金转移、金融财产管理方面的难题可以有效地解决。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指出:与以往一样,比起其它国际竞争者来,瑞士的银行能够更好地经受住金融风暴冲击,从而使瑞士成为了世界上最有经济竞争力的国家之一。

瑞士有一些世界上最有声望的国际银行,它们控制了4.7万亿瑞士法郎(约4万亿美元)的资产,其中超过60%都来自国外。瑞士有超过400家金融机构和150家外国银行,他们都是被这里的低通货膨胀率和低利率传统吸引而来。

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众多的筹资途径就州一级而言,在GGBa的投资者可以获得全面的银行服务,其中包括瑞士最主要银行的分行,多个外资银行和众多的资产管理机构。该区域的金融机构、风险资本公司和商业人才对新技术非常了解,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周围星罗密布的高附加值产业群。

. 同时要说明的是,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的州立银行也有义务为该地区的企业提供支持和融资服务,而不能只看重自身的收益。

日内瓦的重要性

在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范围内,日内瓦是其它国际金融中心的基准。在欧洲,日内瓦的国际贸易金融仅次于伦敦。这里有瑞士的两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瑞士联合银行,他们是欧洲的主要基金管理机构,控制了最大数量的资产。这个城市被看作世界上最稳固的金融枢纽,中国银行准备最近在日内瓦开设两家分行。

日内瓦的私立银行,如Pictet&Cie,LODH和Mirabeaud也跻身世界声望最高的金融机构之列。凭借着自身的专业知识,许多国外银行在这里建立附属的私人资产管理机构。现在,日内瓦金融中心已拥有近140家银行(其中外资60家),2800家金融服务公司和700家独立的专业金融机构。总的来看,大约有34100人从事金融业,他们维系着日内瓦在瑞士乃至世界金融业的主导地位。

商品贸易

日内瓦还有数量庞大的贸易公司,如嘉吉,邦吉,Mercuria,维托尔,Litasco 和托克公司,故而日内瓦还是一个重要的商业贸易基地。这个城市经营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的航运合同,二分之一的咖啡贸易和三分之一的棉花、谷物、油类产品和食糖贸易。不断增长的农产品贸易使日内瓦发展成为一个酒精贸易中心。

全方位的服务

与此同时,这里还建立了一个与行业有关服务提供者的综合性网络,主要包括国际律师、信托公司和审计师、管理和商业咨询、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审查和仲裁机构、自由港口和仓库。与瑞士其它地方相比,伯尔尼地区有更多的财政顾问、律师和托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