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各项补助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研发补助与种子资金

瑞士政府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支持实用的研发项目(CTI - 瑞士创新促进局)。

企业可通过与瑞士的大学或独立的科研机构合作研发项目来获得此项基金。在这种情况下,联邦基金将承担大学或科研机构的研发经费,因此合作的企业可免于支付合作者的经费,同时还可获得研发项目带来的收益。

州政府也为项目的研发、新产品的开发、新生产方式的建立、产品认证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供经济上的帮助。

有些州还为企业提供种子资金以换取公司的部分股份。

就业补助

在一些州,若公司在本地投资的项目在经营第一年就创造出一定数量的就业机会,则该公司可获得就业补助。

技术培训补助

为了鼓励公司雇佣当地人员,某些州的公司可申请技术培训补助。此项补助可以支付部分需要改进工作技能以适应新岗位雇员的工资。

失业保险补助

这项补助鼓励企业雇佣有就业困难的失业人员,类似于技术培训补助。失业保险补助最多可支付雇员工资总额的40%,此项补助用于雇员的培训(最多可支付6个月培训费)。

市场营销
中小型企业可享有经济上的鼓励以帮助它们扩展国际市场。这些鼓励包括协助企业进行市场调研、竞争分析与其它调查。企业也可申请基金以参与国际商务博览会及贸易交易会。

房地产

对在新兴产业及技术革新上有巨额投资的公司,一些州在产品认证、收购或租用工业、商业用房与研发设备上提供经济上的支持。

投资的财政补助

为了促进和加速项目的完成,一些州为公司提供财政补助,这些补助占公司总投资与成本的5%-30%。根据项目情况,这些补助可作为:

. 投资成本补助(无需偿还)。

. 某种情况下,需偿还的投资成本补助。

获补助的项目必须满足各种经营条件(比如,项目需面向出口并且是创新型的,或者这个项目有助于维持就业水平或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相关的项目条件(例如,该项目涉及一个新的活动,面向全国或国际市场,并且对区域经济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