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电动车让首都天更蓝
2014年05月27日    来源:法制晚报

北汽在科博会现场展出新能源车技术

法制晚报(记者 杨铮)5月14日,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北汽集团将刚刚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的全系产品“移驾”科博会,让在北京车展没看够的市民得以再过一把瘾。据悉,今年新能源新车在北汽集团的战略高度再次被提升,应用领域和推广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北京车展全阵容 “移驾”科博会

北汽集团一直把北京科博会作为展示企业科技水平、核心竞争力和企业文化的重要窗口,这也是北汽集团连续第12年亮相科博会。本届科博会正值北京车展刚刚结束,北汽集团携旗下北汽自主品牌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汽车、福田汽车以及合资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等企业的整车22辆,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总成、新技术与新材料、新能源底盘等集体亮相。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科博会是展示企业科技水平、核心竞争力和企业文化的重要窗口,北汽集团作为首都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在处于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借助科博会这一开放的平台,对展示北汽集团整体实力,并通过与更多企业和消费者互动交流来拓宽发展思路,均具重要意义。

新能源车 北汽全国市场占有率25.55%

北汽集团在科博会上建起了以 “汽车科技与新能源技术”为主题的汽车馆,在北汽重点展出的新能源汽车区域,可以看到绅宝EV纯电动、E150EV、E150EV二代、V212EV,以及V212EV技术底盘、威旺EV、电机电池、监控平台等产品。

一直以来,北汽集团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积累,北汽新能源已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与匹配、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三大关键核心技术,并且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成果。

北京市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在公务车、公交车、物流用车等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2013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实现在全国市场占有率25.55%,位居全国第一。2014年,新能源新车在北汽集团的战略高度再次被提升,北汽将坚定不移的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以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服务车展 北汽备战10月APEC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北汽E150EV电动车作为摆渡车服务参展商和观众,成为车展场馆外最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在车展“练兵”之后,北汽新能源汽车还将投入到10月在北京雁栖湖举办的2014APEC会议的服务工作。

除了新能源汽车之外,北京40越野车、绅宝D70、福田蒙派克商务车、福田欧辉客车均将成为APEC会议的会务用车。

背景链接 北京科博会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与世界各国进行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国科技经贸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重大国际博览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