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

第二十五届科博会
企业诉求点击
摩擦预警点击
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
官方微博点击或扫描
纪检监察举报

English

主展场:北京 国家会议中心 时间:2021年9月24日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报道 > 正文

北京:走进科博会 

海洋科技"明星"齐亮相 大受追捧

2014年05月18日   来源:CCTV 新闻直播间     分享到:

Loading the player ...

在第十七届科博会上,海洋科技展区来自海洋领域的“明星”们齐装亮相,深受市民青睐。

走进海洋科技展区,一股夏日的凉爽气息喷鼻而来,瞧这个逼真的美人鱼,正向大家打招呼,而造型可爱的高仿真鲸鱼和北极熊也引来了众多市民和围观照相,这两位小朋友都玩得十分起劲,全神贯注的操作这个船用无人机模拟器。

小朋友:“这个飞机能慢慢地往前开,就是这飞机有点不受我的控制。”

记者:“喜欢开飞机吗?”

小朋友:“喜欢。”

海洋科技展区是本届科博会的一大亮点,以颜色区分了海洋运输、科考、开发和防备四个区域。

中国船舶报社社长 李忠:“绿颜色代表着海洋运输,我们的理念是节能环保、是绿色船舶;橙红色呢我们选择是雪龙号科考船的船身的颜色,橙红色;深蓝色是海洋开发装备,我们寓意是要走向深蓝;那边的海洋防务装备,我们选择的是军舰的银灰色。”

这套海上立体管控系统功能比过去强大,通过人机交互,信息实时处理等技术,可以对船舶进行全天候立体管控。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李钦:“它就是立体管控,从岸、海、空、天、潜五维,对海上的综合态势进行一个综合的分析和判断,同时它也通过先进的传感器设备,把一些海洋的水文气象、船舶实时动态传到岸上,相当于这整套系统为现在的指挥控制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市民:“就想让孩子看一看这些新的技术,他本身也很感兴趣。”

中国船舶报社社长李忠介绍,这是船舶工业第一次参加科博会,他认为这样的展览很有必要。

中国船舶报社社长 李忠:“参观观众当中,最大的可能有八十多岁老人,最小的呢只有几岁,从小就能培养他们有这种蓝色国土的意识,我觉得这一点来讲的话呢比我们卖出点产品去,卖出船,我们更开心。”

附件:20140518 CCTV 新闻直播间 走进科博会:海洋科技明星齐亮相大受追捧.png

附件:20140518 CCTV 新闻直播间 走进科博会:海洋科技明星齐亮相大受追捧.f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