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 > 沙龙动态

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成功举办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6月18日,我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成功举办了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本次活动是我会申报的2012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之一,得到了市委社会工委、市政府外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贝宁驻华大使塞道藏•阿比蒂、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波黑驻华大使博里斯拉夫•马里奇等50位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外国驻华商协会的代表,北京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北京16区县贸促支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会熊九玲主任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刘洋副主任主持了活动。

熊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在国际经贸信息服务中的优势资源。她指出,近年来我会依托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借助我会承办的北京科博会、文博会、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等大型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大力发展北京同各国各地区的经贸合作交流,不断升级现代服务手段,利用我会网站群和依托G2B模式的电子商务系统等网络平台,大力提高贸易促进的协同服务能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外国企业进入北京提供了服务。熊主任还重点推介了我会即将举办的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文博会和科博会等几场重要活动,邀请各驻华使馆和商务机构组织更多的跨国企业和机构参与我会举办的大型经贸活动,共同分享北京经济发展成果和商机。

波兰驻华公使衔参赞鲍莱克、土耳其驻华商务参赞莎拉•凯凯琪、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北京代表处驻华首席代表尼古拉•别罗焦罗夫、伊朗驻华商务专员卡马利、香港博思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安德烈•米罗夫、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晓丹以及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副总经理周景龙等与会代表就沙龙主题“分享资源 共谋发展”发表了讲话,主要介绍了本国、本地区的投资环境信息,并在如何发展经贸合作关系,寻找新的合作空间、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言代表对我会组织的本次商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表示赞许,认为活动十分有意义。

会后,熊九玲主任会见了波黑驻华大使博里斯拉夫•马里奇先生,就促进双方进出口贸易、加强经贸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我会根据境外友好商协会、境外驻京商务机构提供的境外投资地信息进行加工、整理,最新推出的信息服务产品——《境外投资地参考手册》,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