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 > 嘉宾发言

北京市贸促会主任熊九玲发言:分享交流合作 共架彩虹之桥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尊敬的贝宁大使赛道藏•阿皮蒂先生,

尊敬的玻利维亚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先生,

尊敬的波黑大使博里斯拉夫•马里奇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在这里和来自各国驻华使馆、境外驻京商协会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分享资源,共谋发展”这个话题。长期以来,北京市贸促会与各国驻华使领馆、驻京商协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互间通过经贸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在此,我代表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对大家长期支持我们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市贸促会成立于1978年,是代行北京市政府贸易促进职能、开展民间对外交往的公共服务机构。近年来,我会顺应世界经贸发展潮流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借助我会承办的北京科博会、文博会、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等大型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大力发展北京同各国各地区的经贸合作交流,不断升级现代服务手段,利用我会网站群和依托G2B模式的电子商务系统等网络平台,大力提高贸易促进的协同服务能力。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完善了服务功能,拓展了服务领域,构建了具有北京特色的贸促工作体系,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外国企业进入北京提供了服务平台。

一是会展活动平台。我会每年在北京举办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等综合性展会,还定期举办中国制冷展、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等专业展会,已经成为国内外企业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商机的重要平台。

二是网络服务平台。我们在做好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北京科博会、文博会等中英文官方网站外,还构建了基于数据库的经贸信息网,即“京贸网”,作为我会开展对外贸易促进公共服务平台,首次实现了产品服务信息、项目信息、企业及机构信息、供求信息、展会信息的集成与融合,为企业搭建了自主业务管理空间。注册用户还可以查询、浏览、订阅和自助发布上述信息。“京贸网”成为首都对外贸易促进与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对于推动我会从传统贸促手段向现代化贸促手段转变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平台已拥有5万多条信息。

三是投资推介信息平台。如北京科博会、文博会项目招商册,北京展览目录,以及今天各位看到的《境外投资地参考手册》,是我会根据境外友好商协会、境外驻京商务机构提供给我们的境外投资地信息进行加工、整理,最新推出的信息服务产品。希望该手册能成为北京企业境外投资的帮手,成为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在中国招商引资的重要参考。    我会服务合作的企业,集中在以北京科博会为平台的科技领域、以北京文博会为平台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北京国际商会会员,以及我会举办的10余个专业展会集聚的企业约8000余家。以上企业涵盖了北京市经济领域的各个方面,延伸到了北京市重点产业链条上的主要环节。希望能够与各位朋友建立更加稳定和常态化的经贸信息交流合作机制,为更多的中外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经贸信息服务。

下面,我向各位朋友介绍将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举办的几场重要活动:

(一)第二届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

本届会议拟定于2013年9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举办友好商会交流、境外商协会推介及中外企业对接会等活动,为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朋友洽谈交流创造条件。

(二)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本届会议拟定于2013年11月6日-10日在北京举办。

第八届文博会将以“促进文化贸易,助力经济转型”为主题,精心搭建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分会场、论坛会议、推介交易、创意活动“六位一体”的活动架构。我们将广泛邀请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和知名文化创意机构、企业及专家学者参会参展和交流洽谈,共同打造促进国际文化资源交流和要素融合的平台。

(三)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拟定于2014年5月13日-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科博会将举办高新技术展览会、论坛、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三大系列40余场活动。我们将重点邀请有关国际组织、境外政府机构、各国驻华使馆官员,以及国内省区市科技经贸代表团组参加各板块活动。女士们、先生们,各驻华使馆和商务机构与北京市贸促会,在促进本国、本地区经贸发展有着共同的使命。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把合作的诚意传递给你们的祖国,诚挚欢迎更多的国际贵宾和跨国企业、机构共同参与我会承办的大型经贸活动,与我们共同分享北京经济发展成果和商机,共同搭建相互间交流合作的彩虹之桥。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附件:ff8080813f3cb4b6013f845ea7f1020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