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 > 嘉宾发言

伊朗驻华商务专员卡马利先生发言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尊敬的熊会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驻华使节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北京贸促会邀请我简要介绍一下中国和伊朗经贸合作方面的情况。在过去几年,中伊两国的贸易情况非常喜人。在2012年,中伊两国贸易额超过360亿美元,中国由此成为伊朗最大贸易合作伙伴。我们从中国大量进口原材料以及机械类产品,同时伊朗对华出口产品主要是石油、石化产品和矿产品。我们注意到中国在最近几年大力执行走出去的战略,同时中国愿意积极增加从其他国家的进口,所以我们希望能在中国市场找到更多的商机。中国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希望能享受到世界各国的新品牌、新产品。伊朗也有一些世界知名产品,比如说伊朗的地毯、手工制品,还有特色食品像藏红花等等都是世界知名的。

最近几年,我们积极参加在中国各地举行的展会,通过这些展会大力推介我们伊朗的产品,发现我们的产品在中国百姓中深受欢迎。我们在中国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北京贸促会的帮助下,举办了一系列促进贸易的活动,向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大力宣传贸易情况,以及伊朗投资环境。我们认为,伊朗是中国企业进行石油、能源、石化和矿业方面投资的良好的目的地。

同时我们伊朗驻华大使馆经商处有一个中文网站,如果大家想了解伊朗投资和贸易环境,可以到网站看看,如果大家有其他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最后,我想向贸促会北京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在过去的四年中给予我们的大力的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经贸方面的活动不可能如此成功,谢谢!

 

 

附件:卡马利.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