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 > 嘉宾发言

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丁晓丹发言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首先感谢北京市贸促会给我这个机会和这么多驻华使馆的朋友、驻华外资企业进行交流。我来自海淀贸促会,在此我想简单介绍一下海淀区的一些情况。海淀是北京的第二大城区,北京有十六个城区,海淀的面积居于北京市第二,有230平方公里,大概4000多万人口。我们海淀区财政收入占北京市的四分之一。

海淀是北京市教育中心、旅游中心、文化中心,同时商业资源也很发达。我们还是亚洲著名的科技中心。大家熟知的教育中心,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都位于海淀区,集中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院士和学习。海淀旅游资源发达,想大家熟知的颐和园、动物园、植物园、香山都在海淀区,欢迎大家来海淀旅游。海淀区也是著名的科技中心,大家熟知的中关村就是海淀的核心区,拥有中关村软件园、科技示范区,比如微软、新浪、搜狐一些知名大型软件公司总部落户于海淀。我们海淀区的商业零售资源也很发达,海淀区十万平米以上的购物中心超过20家,有曾经亚洲最大购物中心的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建筑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我们有很多高端百货商场、大卖场,翠微、当代,也引进很多欧洲等其他国家的品牌,欢迎有这种资源的,引进奢侈品牌进入海淀区。

作为海淀贸促会,政府和企业之前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我们非常高兴为中外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欢迎大家来海淀投资和发展,如果大家有合作意向,欢迎会后交流。

 

附件:丁晓丹.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