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经贸信息交流商务沙龙 > 投资环境 > 德国北威州

德国的首选投资地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文博会主站  分享到:

 

如果对北部欧洲的经济中心区域进行比较就会发现,德国北威州与大巴黎、大伦敦和荷兰西部城市圈等人口及经济密集区处在同一竞争梯队。在直接比较中,地处德 国最西部的北威州在重要指标上的优势渐显突出,比如说在人力成本方面北威州在几乎所有行业都具有竞争力,写字楼租金和商业地产价格比欧洲其它大都市区都要 明显优惠,在对企业的实际税收方面,北威州以只有25%的低税率稳居竞争力排行榜第一。

在海外直接投资方面,北威州在德国所占份额为28.5%(1676亿欧元),遥遥领先德国其他15个州。一万多家来自最重要经济大国的外资企业以北威州为基地,控制着在德国或整个欧洲的经营活动,其中不乏全球性跨国公司,如3M、BP、爱立信、福特、LG电子、QVC、索尼、雷诺、丰田和沃达丰等。外资企 业在北威州为535000多人提供了就业职位。这些公司的经营范围涵盖了从纯粹的生产到高端服务等广大领域。其中一半以上的企业是九十年代初以来才落户北 威州的。大约三分之二的企业主要从事销售和服务,大约五分之一的企业将它们的欧洲总部开设在这一地处莱茵河和鲁尔河沿岸的经济区域内。对于所有落户北威州 的投资者来说,促使他们选择这一地区的关键因素首先是这一地区地处欧洲中心、贴近销售市场以及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