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创新领跑 雷士再捧中国工业设计大奖

分享到: 2013年12月19日  来源:中国网 

 12月12日,代表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项的“2013中国设计红星奖” 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经国内外设计专家评审团初评、终评两次严格评审,照明行业领军品牌——雷士照明选送的“鹰眼”LED导轨灯,从来自世界1281家企业的5567件产品参评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设计红星奖”。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巨头,继在北京奥运会大放异彩“翔系列”产品荣获“红星奖至尊金奖”后,雷士照明此次再次捧回“红星奖”大奖,彰显了其在创新设计领域的雄厚实力。

\创新领跑  雷士再捧中国设计“红星奖”

 

自主研发,加速产品完美升级

产品研发创新一直是雷士照明的竞争优势之一。自雷士照明创立起,就确立了以自主研发创新、走中高端产品开发与应用的发展道路,从而树立了雷士照明品牌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

15年来,雷士照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速度,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不断推进企业产品和技术的革新。在LED产品的研发应用上,深入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产业,不断研发出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具优势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极具吸引魅力的健康光环境。

目前,雷士照明还分别在重庆和上海设立两大国家级的产品研发中心,拥有了一批顶级光源研发专家团队。雷士照明上海研发中心历经三年的努力建设和实力打造,2011年顺利通过了欧洲KEMA实验室认可,取得KEMA-WMT认可实验室资格,之后又获得DEKRA(原国际实验室认证机构KEMA)的签发认证书。在此前,雷士照明检测中心(惠州基地)实验室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认可,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历时多年,雷士照明已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体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雷士照明以市场需求和照明应用为导向,根据不同场景的灯光照明应用特点,结合LED自身优势,研发出多种LED照明应用产品,产品遵循“低碳 节能 环保”的设计理念,已在相关领域替代并逐步取代传统灯具成为主流照明产品。公司研发的产品获得了多项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

频获肯定,持续领跑照明行业

有着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设计红星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的认证奖项。今年共吸引了来自世界1281家企业的5567件产品参评,数量创奖项设立8年来历史新高。雷士照明此次再度获得此项权威设计大奖的青睐,无疑是进一步巩固了品牌无与伦比的设计实力。

据了解,自2010年起,雷士照明连续四年成功中标 “国家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此外,仅2013年下半年,雷士还荣获“资本中国杰出LED照明品牌供应商”、“中国上市企业最具国际竞争力”、 中国企业环保清馨奖、中国首家“碳足迹”认证企业等荣誉,在11月份,由重庆研发中心工业设计团队选送的“时之光”创意设计,荣获了“2013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创意大奖,让雷士照明继续成为照明行业的领跑者。

据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先生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研发创新方面,经过十多年的积累,雷士已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面对全球化发展的市场要求,雷士照明的研发和设计体系早已着眼于全球布局,稳步推动着国际化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