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投资优势 > 正文

冰岛的商业礼节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冰岛人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严肃、彬彬有礼和遵纪守法。冰岛人非常内向,了解他们需要时间。 当彼此熟识后,冰岛人就会呈现出其温和、友好、好玩和恋家的另一面。

冰岛很少有社会地位、年龄、性别、老幼和身份之分。社会各阶层普遍接受民主协商性的等级制。人与人之间交往彼此平等而无职务之别。下属有权参与决策,并对决策者的决定进行评判。

冰岛文化强调对各项法规的重视,以减少不确定性和在意料之外的情况下保持对局势的掌控。

冰岛人独立性很强,但也非常重视人际关系和生活品质。冰岛人喜欢亦商亦乐。与冰岛人建立友好的私人关系是做好生意的好方法。受邀到冰岛人家中作客无需带特别礼物,一束鲜花或一瓶葡萄酒即可。

对冰岛人可以直呼其名,且不会被认为过于亲近。性格内向的冰岛人也可能言辞直率,这在冰岛是正常现象,并不是一种挑衅,也不应被视为挑衅。

正式的场合着装要适宜。商务晚宴等非正式社交场合也需要着正装,但可以与冰岛人在餐桌上谈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