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投资优势 > 正文

冰岛的商业习俗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冰岛的社会和商业习俗与其它西欧国家相似。由于冰岛的小型社会,与重要人物接触相对容易且往往无需正式。

商务会谈必须提前定好。冰岛人非常看重守时。如果可能会晚到,下属最好提前向上司通报。

商务会谈不必正式,但要有很好的准备。如果在会谈中需要做演示或使用其它信息,要确保这些信息的正确性和针对性,并附有必要的资料。

被介绍时互换名片。冰岛人喜欢直入主题,不必有过多的客套。会议开始和结束时互相握手是传统的致意形式。一定要和所有的与会者握手,握手时要有一定的力度,并有眼神的交流。要避免引起对自己的错误期待或做出无法实现的诺言。

英语是冰岛常用的商业语言。特殊领域里的英文技术材料对该领域的冰岛专业人士没有问题,但商务合同可能会被要求翻译为冰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