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投资优势 > 正文

食品和海产品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冰岛食品业强调食品的天然品质至上,而纯净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政策更使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食品行业占冰岛全国工业产值的一半,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商品出口总量的百分80以上。所占比例之大,位居世界前列。

冰岛的海产品以其天然品质而闻名于世界。冰岛的海产品业不但是娴熟工艺、高质量管理、高技术含量、专业销售技能的代名词,也是其机械制造和服务业的中流砥柱。稳健的资源管理政策也为这块地球上最富有而洁净的捕捞海域保存了高品质且可持续的海产品产量。

冰岛鱼类品种众多,产品形式多样,从鱼片、鱼段、鱼块到罐头产品和整鱼应有尽有,而即食食品的生产也在不断的扩大。

在冰岛,几乎所有的淡水资源都是纯净而无污染的。随着全球清洁淡水资源的日益紧缺,冰岛瓶装水出口正在不断增长。

冰岛独特的火山地质结构为冰岛矿泉水提供了天然良好的过滤净化。冰岛的水源也被广泛地用于制造各种饮料和酒类。拥有欧洲最大的冰川,冰岛的水资源极其丰富,因此其价格比其他任何欧洲国家都要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