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投资优势 > 正文

冰岛能源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冰岛有丰富廉价的水力和地热资源。绿色环保的的水力和地热资源的广泛应用,吸引了国际矿业公司在冰岛大规模投资铝厂和硅铁冶炼厂,也使冰岛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确保其成为世界上最洁净的国家之一。首都雷克雅未克更是被誉为“无烟城市”。冰岛仍有大量的资源等待开发利用。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日益高涨和能源的日益紧缺,冰岛丰富的可循环清洁能源,将成为冰岛吸引投资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比较优势。

在国际跨国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海德鲁和壳牌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冰岛新能源公司将逐渐将冰岛打造成只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家。他们的目标是到2050年使得所有的冰岛政府用车和大部分的渔船都利用可再生能源。

国际合作

在过去十年间,冰岛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将其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应用到世界各地。冰岛参与的地热开发项目遍及欧洲、北美和南美、亚洲和非洲等地区。

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技术咨询和分享开发经验,冰岛政府和企业与其他国家在有效地开发、利用和保护地热能源的项目上进行着成功的合作。

冰岛地热

冰岛多火山的特别地质条件,使地热能源被广泛地用于供热和发电。在用于工业和家居目的地热资源开发上,冰岛是全世界领军者。

冰岛全国87%的人口享受着由地热提供的集中供暖,供暖成本还不到石油和发电供热成本的一半,这也使得冰岛成为欧洲最纯净的国家之一。多年来,冰岛一直将地热蒸汽应用于各项工业生产中,蒸汽发电也普遍开发利用。由于能源价格低廉,在雷克雅未克和阿库雷里的一些道路下都铺设了供热管道以防止道路结冰。

冰岛对地热进行综合利用,除了用于地热供热和发电,还利用地热不断地创造出新的价值。地热的利用已经超出了能源的范畴,还可用于旅游、休闲娱乐、体育锻炼、重工业和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