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投资优势 > 正文

物流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冰岛位居北大西洋,连接欧洲大陆与北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进出口,因此,冰岛有着发达的航空和海上客货运输体系。港口和机场运输能力每年都在稳步提高。

由于冰岛连接北美和欧洲大陆的战略位置,再加上国际海运北方航道条件日渐成熟,冰岛的这一战略地位愈显明显。有关人士还表现出兴趣,探讨开通冰岛-中国的直航,使冰岛成为中国-美国和加拿大跨越北极的航空中转站。

空中运输

冰岛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作为连接北大西洋两岸的重要作用。冰岛机场到欧洲主要机场的时间为3-4 个小时,而到北美东海岸的时间为5-6个小时。

冰岛的空运由四个国际机场来完成,其中两个在冰岛西南部,另外两个分别在东部和北部。西南部的凯夫拉维克机场(Keflavik)是欧洲《申根协议》的主要入境机场之一,离首都雷克雅未克约50公里。

冰岛国内主要城市之间也有定期航班往返。国内航班乘机手续相当简便。

道路和公用设施

冰岛有着发达的道路交通,覆盖各个沿海城镇并终年畅通。陆运服务近几年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每天都有班车往返于雷克雅未克和其他主要城市之间。

海上运输

冰岛90%的进出口货物都是通过海上运输。冰岛的物流业发达高效,货运服务网络遍及海外,物流技能可与世界其他世界发达国家相比。

冰岛有着连接欧洲和北美主要港口的集装箱班轮。大宗货物的进出口和石油的进口都是通过国内外运作的船只来进行运输的。从雷克雅未克到欧洲主要的港口一般需要4-5天,而到北美主要港口则需要8-10天。

雷克雅未克港是冰岛的主要港口,冰岛进出口的70%通过该港。同时,冰岛西部、北部和东部的三个港口也有连接欧洲的直达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