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如何投资 > 正文

冰岛公司类型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冰岛最常见和最经济的公司类型是有限责任公司。其他类型包括合伙人公司、合作社、个体经营和外国有限责任公司的分公司。冰岛已经采用了欧盟关于欧洲公司(SE)的第2157-2001指令和第26/2004
法案。

有限责任公司和外国分公司

冰岛的有限责任公司分为公众有限责任公司和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适用于两种不同的法令。这些法令与欧洲经济区协定对公司法条文的要求一致。

外国投资者一般选择在冰岛建立有限责任公司或外国有限责任公司的分公司。上市企业可以发行一种外币股本,其他非上市公司在满足相关要求后亦可。记账也可使用外币。在选择建立何种类型的公司时,税收是一个主要的因素,因为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分公司的所得税率现在是20%,而合伙人公司所得税率是36%。不仅如此,公司形式还具有有限责任的优势。

外国公众有限责任公司或私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具有相应法律形式的公司,在欧洲经济区有合法办公场所的,可以在冰岛建立分公司进行经营,企业所得税率为20%。

如果有相关的国际协定且冰岛是签字国或者经济事务部长许可,欧洲经济区外的有限责任公司或具有相应法律形式的公司也可以在冰岛建立分公司,其所得税率为20%。

有限责任公司和分公司均需在企业注册处(Fyrirtækjaskrá www.rsk.is/fyrirtaekjaskra)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