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冰岛 > 如何投资 > 正文

设立公司的程序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非冰岛居民投资者一般可以根据5.3节后的相关介绍选择在冰岛设立的公司类型。除了限制性的领域外(见4.2节),投资者可以设立独立的公司(或外国公司的分公司)或购买冰岛公司的股份。

冰岛投资促进局可推荐经验丰富的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来协助外国投资和公司注册。

登记程序

新的公众有限责任公司和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必须在企业注册处注册。在注册之前,公司创办人代表公司承担所有产生的义务。详见冰岛国税局网站: www.rsk.is

时间要求

填写完整的公司成立申请表一般在一天内处理完毕。

注册费

公众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费为256,000冰岛克朗(2,230美元),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费为130,500冰岛克朗(1,137美元)。注册费包括办理公司代码。

创办人人数

公众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办人不少于两人。半数或半数以上的创办人必须居住在冰岛,居住要求不适用于欧洲经济区或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公民。

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可以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创办人,至少有一个创办人必须在冰岛居住,或是居住在欧洲经济区或者是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成员国公民。设立公司时必须提交国籍证明和居住证明。

股东人数上限

股东人数没有限额。

创办资本要求

公众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办资本不得低于400万冰岛克朗(34,849美元),在注册后一年内缴清。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50万冰岛克朗(4,356美元),在注册前缴清。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时,需要准备好公司章程,包括章程草案、创办人姓名和地址、股份认购价格、认购最终期限和认购股本支付。章程草案必须包括公司名称和地址、经营目标、股本、董事会、法定地
址、审计和财务年报。公司章程由股东在第一次股东大会上通过,公司将随即在有限公司注册处注册。公众有限责任公司必须在六个月内进行注册,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必须在两个月内进行注册。没有注册的公司既不能获取任何权利,也不能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