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丹麦 > 投资优势 > 正文

丹麦的生物技术产业群


2013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作为欧洲药物开发的领导者,丹麦为外国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商业解决方案,包括与丹麦大学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研究、创建欧洲总部或寻求战略合作,以便在欧洲市场进行快速发展或得到市场认可。

医药谷

丹麦医药谷(Medicon Valley)与英国剑桥、瑞士巴塞尔并列为三大欧洲最佳生物科技创新基地,是丹麦生物技术产业群的先锋,表现强劲,与大学院校、医院和公司都有着密切的合作。

创新性药物开发和具有成本效益的临床开发快速、安全和符合成本效益的药品研发在丹麦已成为现实,这都源于丹麦有着很多优越的框架条件:

1. 丹麦有着合作研发的长期传统。丹麦的合作模式特点是高度的跨学科、整体思考能力,以及公共与私营部门的成功结合。

2. 丹麦的国民卫生保健系统记录着本国所有公民“从出生到死亡”一生的健康状况,这意味着丹麦拥有超过500个生物银行和大量的医学记录。

3. 丹麦是批准临床试验最快的国家之一。总之,丹麦是进行药品研发的最佳选择。

在丹麦进行生物技术活动的三大理由:

• 就绝对数量而言,丹麦拥有欧洲第三大商业药品开发线,可获得丹麦创新的研发技术

• 丹麦拥有欧洲第三大的生物技术公司资本市场

• 丹麦是世界五大(欧洲第二)具备生物技术开发潜能的国家之一

生物技术领域的一流研发和教育水平

今天丹麦在生物技术领域占有如此稳固地位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其拥有世界一流的大学、医学院、研究中心和各种规模的私人企业,他们共同奋斗在生物技术研究的前沿,致力于新药、环保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

不仅丹麦的科研工作走在世界前沿,丹麦的教育制度也注重于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协作能力,由此产生出了高效的团队合作以及创新的研究和产品。

研发合作

在生物技术领域,丹麦处于领先地位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丹麦的高校和企业间进行的紧密且特有的协作互动。

高校的学生经常与企业合作完成他们的硕士或博士毕业论文。此外,竞争公司联合支持或设立各种大学研究中心现象也非常普遍。

丹麦生物技术产业主要包括诺和诺德(Novo Nordisk)、伦贝克制药(H.Lundbeck)、利奥制药(Leo Pharma)、Leo Pharma, NeuroSearch,Genmab, Bavarian Nordic和许多新兴公司。

专业研究领域

悠久的丹麦农产品加工业历史可以追溯到150年前,自此丹麦的研究方法历经不断的发展。今天,丹麦生物技术产业群是世界范围内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优势领域包括:

癌症﹣丹麦是欧洲癌症学术及商业研究领域最佳的医疗地之一,完全可以与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相媲美。

代谢疾病﹣丹麦在代谢紊乱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是肥胖防治及其相关疾病治疗的佼佼者。

炎症及传染性疾病﹣丹麦在炎症及传染性疾病的学术和工业制药领域都有着强大的基础研究能力。

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科学﹣以医药谷为首,丹麦拥有强大的中枢神经系统(CNS)产业群,是世界唯一一个结合强大学术研究和大型商业医药公司的产业群。

除了这些治疗领域,丹麦还在以下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如个性化医学和转化医学,临床研究,生物医学信息,纳米医药包括给药解决方案,蛋白质组学和疫苗领域。

独特的商业框架体系

• 160余家专业生物科技公司所在地

• 40000余名从业人员

• 5000余位行业专业研发人员

• 300余家生物科技服务供应商

• 8所大学

• 7个科技园区

• 4所重要大学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