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投资优势 > 正文

辐射市场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塞尔维亚对外贸易辐射的市场主要是欧盟,对欧盟贸易占比55—60%。第二位是中东欧国家,对中东欧贸易占比30%,第三位是俄罗斯,对俄贸易占比15%。

【世贸协定】

塞尔维亚目前尚不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正在计划启动入世谈判 。

【区域贸易协定】

截至2009年12月,塞尔维亚对外签署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有:《中欧自由贸易协议》、《塞尔维亚和欧盟关于稳定与联系协议》(包括“过渡性贸易协议”)、《塞尔维亚和俄罗斯自由贸易协议》、《塞尔维亚和白俄罗斯自由贸易协议》、《塞尔维亚和土耳其自由贸易协议》、《塞尔维亚和欧洲贸易联盟自由贸易协议》。

此外,塞尔维亚还一直享有欧盟给予的优惠贸易安排(ATM)。通过执行区域和国家间的自由贸易协议,原产于塞尔维亚的商品可以免关税、免配额自由进入上述地区和国家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