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如何投资 > 正文

处理好与政府和议会的关系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关心动向

中国企业要关心塞尔维亚政府的换届和议会选举,尤其是要关心地方议会的选举情况,关心当地政府的最新经济政策走向。

(2)了解政府

了解中央政府部门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职责,了解议会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和他们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

(3)关注热点

对塞尔维亚议会所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予以关注,对于与中资企业经营有关的重要议题,企业可旁听会议辩论。

(4)加强沟通

与所在辖区议员尤其是对经济、生产和就业事务有影响力的议员保持沟通,报告公司发展动态和对当地经济社会所做贡献,反映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5)学会倾听

对企业可能在塞尔维亚当地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务,要听取议员的意见,取得议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