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如何投资 > 正文

妥善处理与工会的关系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知法懂法

要全面了解塞尔维亚的劳动法和工会法,熟悉当地工会组织、规章制度和运行模式,了解当地工商会情况。成立本企业工会组织,成为当地工商会成员。

(2)守法经营

要严格遵守塞尔维亚关于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技能培训。严格执行雇佣和解聘劳务合同。

(3)了解情况

要认真关注当地工会对企业组织的发展情况,掌握工会活动的特点。

(4)加入商会

要积极参加当地的企业家协会和行业协会,了解业内惯例,遇到问题时通过企业协会与行业协会谈判解决。

(5)谈判解决

在塞尔维亚参与企业私有化、收购并购企业股份都要通过工会与工人展开协商,签署有关协议或合同。正确对待工人的正当要求,尽力满足工人的合理要求。

(6)尊重员工

在日常生产和经营中要与工会组织保持必要的沟通,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营造和谐

早在原南斯拉夫时代,铁托曾说过“将工厂交给工人”,创立了工人自治的理念,塞尔维亚工人当家作主的观念根深蒂固。要建立和谐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氛围,邀请工会成员参与企业管理,增强主人翁意识,激发并维护员工的积极性,凝聚员工的智慧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