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塞尔维亚对各类动植物产品的进口有检疫要求,核查进口产品的特征及进口商的相关信息。塞尔维亚贸易和服务部下属检疫机构负责此类工作。塞尔维亚有关进口商品检验的法规有20个,条例有80个,标准有8500项。

【农食品贸易】

根据塞尔维亚相关法律规定,农产品及其加工食品、畜产品以及烟酒进出口商应向塞尔维亚商品质量检验局申请质量鉴定。

【动物检疫】

动物检疫应向塞尔维亚农业部下属的动物检疫局申办动物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出口许可证。

【植物检疫】

植物检疫应向塞尔维亚农业部下属的植物检疫局申办植物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出口许可证。中国与塞尔维亚已在动植物检测检疫领域签有双边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