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政策法规 > 正文

自贸区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目前,塞尔维亚共建成有7个自贸区(或称保税区),仍有3个在建设或筹备中。这10个自贸区基本上沿泛欧10号高速公路及铁路线,或沿多瑙河而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除此之外,各城市和地区为吸引外资也设有地方性的经济开发区或工业园区。

自贸区优惠政策

1. 自贸区用户享受商品和服务进出口自由,且不受数量限制及普通商业政策措施的管控。

2. 为来料加工、外发加工和市场推介等,自贸区用户可在规定的期限内将商品转运塞其他关税区或其他自贸区,并免征关税及增值税等进口税。

3. 自贸区用户为商业活动及生产设施而进口的货物免征关税和增值税。

4. 进入自贸区的商品以及该商品相关的运输、存储等服务免征增值税,商品购买者以及运输、存储等服务接受者享有进项税抵扣权。

自贸区鼓励措施

1. 用户使用自贸区基础设施和所在地政府提供的服务低于市场价格;

2. 自贸区内部建设可免证用户土地开发补偿金;最大限度减免市政收费以及连接基础设施网络费用;减免区内使用水、电、气等增值税;

3.自贸区用户10年免征公共事业税、土地使用金及公共设施使用费等;

4. 自贸区用户可根据新增就业数量,获得当地政府资金补贴。

自贸区投资便利

1. 自贸区采取一站式(one stop shop)管理模式。自贸区管理局为外国投资者提供项目咨询、研究、可行性分析直至进驻自贸区等一条龙服务。用户可享受运输、装卸、货运代理、保险、银行交易等服务。

2. 通关便利。每个自贸区均设有一个海关办公室,提供简便、快捷进出口免税、退税、补税等通关手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