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品味北京”科技创新精品展览展示工作情况介绍

2014-8-14 16:56:11  来源: 北京市贸促会

 

根据北京市APEC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在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主会场设立了“品味北京”展览展示区,市经信委负责“科技创新精品”展览展示。委领导在获悉此项工作后,高度重视。授意安排召开了相关专业处室和相关企业参加的“2014年APEC会议科技产品展览展示工作安排”会议。在会上介绍并布置了市贸促会对“品味北京”展览展示的总体思路及参加展示的意义,要求企业通过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成就和最新科技成果向与会代表和国内外媒体展现代表首都北京科技创新水平的精品产品。以借助APEC会议国际化的平台,实现介绍宣传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高精尖科技成果的目的。

 

经过市经信委电子处、装备处、软件处、医药处和对外交流合作处在企业选择、送展产品等方面做了相应筹备工作后,在企业的配合下,经布展公司的筛选,入选的产品有电子信息类(小米手机、路由器、平板、乐视60寸电视),高端装备类(机器人、3D打印机),文化创意类(牡丹数字媒体艺术),智能医疗器具类(智能血压计、血糖仪、健康手表)等产品,涉及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文化创意、人体健康医疗等领域。这次展出的产品代表我市科技创新精品的发展水平,具有一定的高端引领作用。在布展公司的巧妙布局和安排下,又具有一定的艺术性。

 

下一步拟整合并扩大展览展示内容,在领导人会议周期间结合市经信委智慧城市建设、两化深度融合、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配合市贸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总体展示北京市的科技创新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