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名称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品味北京”展重装亮相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

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品味北京”展新闻稿

2014-11-7 6:36:48  来源:新闻稿

“品味北京”展以更精的展品、更大的阵容、互动性更强的展陈设计重装亮相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让各经济体参会人士尽情品味中国科技与文化的首善之都!

位于APEC会议核心会议区、五大展示板块、69家参展单位、437件精美展品、161项图片、视频展示、10个互动体验项目,1800平方米展览面积……在原有“科技精品”、“老字号名品”、“文化珍品”三个展示板块的基础上增加了“北京创造”和“北京服务”两部分内容。

“品味北京”展让日程紧张的参会代表足不出户品什么?

一品领先原创的科技创新

一批拥有科技前沿性、技术先进性、产品高端性、知识产权自主性的北京高科技企业品牌集中亮相。

如,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巨星LED地屏画卷的承制者,LED应用专家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品味北京”展上展示了其先进的LED小间距技术。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利亚德用全新的LED格栅屏为鸟巢换上新衣,以华彩巨献点亮璀璨夜空,助力APEC打造出一场光影交织的LED科技及视觉盛宴。

此外,引领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的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无创肿瘤基因检测技术的安诺优达基因公司、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各行业运行趋势的百度公司、拥有350公里高速铁路列车安全控制系统、大型城市轨道交通监控系统的轨道交通自动化引领者和利时公司、国内3D打印设备龙头企业太尔时代公司、拥有先进垃圾热解技术的神雾集团等体现“北京创造”的领军企业集中亮相。

更多电子信息类、软件与信息服务类、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类的北京科技创新精品尽在“品味北京”展!

二品深厚独特的京味文化

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北京老字号悉数亮相。创始于1405年的鹤年堂、创始于1669年的同仁堂、始创于1672年的荣宝斋、创始于1865年一得阁等28家历史悠久的老字号集中亮相。
美轮美奂。瑞蚨祥的精美盘扣,盛锡福的金丝草礼帽,谦祥益的手工旗袍,红都的盛世国服,步瀛斋的鸳鸯女鞋等展现着北京传统手工艺技艺的精美产品,引人驻足流连,赞叹不已。
原汁原味。本次参展的北京老字号几乎都拥有国家级或市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珐琅厂的景泰蓝制作技艺、内联升的千层底布鞋制作技艺、王麻子的剪刀传统锻制技艺、张一元、吴裕泰的茉莉花茶窨制技艺、正兴德的清真茉莉花茶制作工艺、仁和的菊花白酒酿制技艺、龙顺成的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红星的北京二锅头传统酿制技艺、牛栏山二锅头传统酿制技艺等。

艺术精湛。文化珍品区展现百年皇家传统工艺代表之北京工艺美术“燕京八绝”(景泰蓝、玉雕、雕漆、牙雕、金漆镶嵌、花丝镶嵌、京绣、宫毯)。通过一系列中国和北京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制作的珍品,直观展示了北京传统工艺巧夺天工的艺术魅力和传统文化的艺术精髓,展现了北京的工艺美术文化传承和精湛技艺,彰显了北京特色精品和先进文化之都的风采,展现了北京作为文化之都的传承与发展。

此外,独具特色的北京“巧娘”手工艺品涉及京绣、刺绣、工艺画、手工编织、中国结、雕塑及传统工艺等众多领域、上百个品种,是巧手的首都妇女传承民俗手工艺,融入现代元素,使老北京民俗文化换发时代光彩。

三品和谐交融的精巧设计

“品味北京”展造型由流光溢彩的中国画卷和灵动飘逸的天坛造型相结合,把北京最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与建筑美学融入其中,运用现代视觉展示技术,浓缩传承与创新、创新与产业、包容与开放、创新与文化、中国与世界,展现着古老北京与现代北京交融的和谐之美。

更多精彩,参见2014年APEC会议北京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专题:http://apec.ccpitbj.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