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名称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品味北京”: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创新精品展览展示工作情况介绍

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品味北京”展新闻素材(一)

2014-11-4 11:06:44  来源:新闻素材

根据2014年APEC组委会要求,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在国家会议中心及相关代表驻地举办主题为“品味北京”的企业展览展示。展示日期为2014年11月5-10日,展览展示面积共计1800平方米,包括科技创新精品、文化传承珍品、传统老字号名品三个板块,以及北京创造、北京服务两个片区,我委负责科技创新精品展览展示板块,展示面积约150平方米左右。

一、前期工作。委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业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介绍总体思路,提出明确要求。经我委电子处、软件处、装备处、医药处共同努力,组织电子信息类企业8家,软件与信息服务类企业10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类企业7家,生物医药类企业2家,共27家企业参与展览展示。

二、主要内容。科技精品展示包括四个领域,具体是电子设备,信息服务,智能装备和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类产品有小米手机、路由器;利亚德的小间距二代电视;曙光信息产业的刀片服务器;京东方科技的液晶显示器;乐视的超级电视;牡丹的数字媒体艺术;北京君正集成电路公司的智能手表等。信息服务类产品有北斗产业服务市民的智慧生活(智能交通)、北京大数据产业版图、北京祥云工程重点云服务(基于健康云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体脂仪、动态血压计、智能手环、智能健康手表、腕式心电监测仪等),参与展示的企业有百度、奇虎360公司、中交兴路车联网公司等。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类产品有和利时公司的轨道交通自动化;智能佳科技公司的机器人;太尔时代的3D打印机;嘉博文生物科技的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健康土壤培育;碧水源的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的垃圾热解技术;北京雪迪龙公司的红外线烟气分析仪和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等。生物医药类参展的产品有安诺优达基因公司的无创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和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的甲肝乙肝疫苗、手足口病灭活疫苗等生物技术。经北京中宏天国际会展公司的精心设计和巧妙布展,体现了北京科技前沿性,技术先进性,产品高端性,知识产权自主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