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名称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

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国礼有咱河南造

2014-10-27 14:56:12  来源:河南商报

下月召开的APEC会议上

国礼有咱河南造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2014年APEC会议将于下月召开。10月24日,APEC第二阶段赞助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来自河南的大宋官窑等10家赞助单位将为APEC提供赞助服务。

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具等,将作为官方纪念礼品赠予贵宾。

至此,2014年APEC的赞助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经过两个阶段的赞助募集,全部赞助企业共18家。这18家赞助商几乎全部是快速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

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成为我省唯一入选企业,并成为APEC会议官方礼品合作伙伴,大宋官窑钧瓷作品再次成为最高级别国际会议中代表中国的国礼。

钧瓷是中国“五大名瓷”之一,始于唐、盛于宋,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大宋官窑董事长苗峰伟介绍,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反复沟通及甄选,APEC挑选了大宋官窑年度系列、典藏系列、礼茶系列等多个系列作品准备赠予多国不同来宾。

大宋官窑方面介绍,此次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中,恰恰以红为贵,红色又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则是天青色,釉面莹润细腻,有钧玉之称。

其实,这并不是河南企业第一次登上APEC的舞台。

早在2001年在上海召开的APEC会议上,双汇就成为会议食用肉的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