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名称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

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视频: “流动的紫禁城”亮相“APEC工商之夜”

2014-11-9 7:30:00  来源:BTV1

Loading the player ...

在昨晚的APEC工商之夜中,一场充满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让宾客仿佛穿越到古老的紫禁城。整个舞台利用高科技手段,以写意的方式融合紫禁城建筑元素,将表现范围拓展至会场全部区域,让宾客仿佛置身于紫禁城中。

伴随开场舞和京剧的演唱,演出正式开始。歌舞、杂技、民乐等表演,让宾客们大饱眼福。

参会代表 罗伯特 马格雅:“ 扔圆东西的那个演出(抖空竹) 真是非常好。”

记者:“你以前看过中国传统表演吗?”

参会代表 罗伯特 马格雅:“ 看过,但都比不上这个。”

参会代表 约翰 罗素:“很有娱乐性,展现了很多技巧。”

此外,在演出中还加入了民族服饰的展示。穿着充满紫禁城风情服饰的模特们不仅在舞台上展示,还来到观众席,让来宾可以近距离欣赏这道“流动的紫禁城”。

整场演出没有任何报幕,全部以京剧演唱、服饰表演串了起来。

参会代表 Sergey Balashov“能在这听到 看到 非常棒。高质量的演出。”

整个演出持续了约1小时,为来宾呈现出北京身后的文化底蕴、历史风范、人文精神。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  王珠:“这场演出集中了北京非常多的文化元素 北京味 中国风。”

Attachment:  “流动的紫禁城”亮相“APEC工商之.f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