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 > 正文

米兰世博的吉祥物们:和和、梦梦、福迪、希贝、希米


2014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吉祥物“和和”“梦梦”在9月26日米兰世博会中国地区路演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亮相。中国馆吉祥物造型大方可爱、中国元素鲜明,受到中外各方一致好评。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吉祥物“和和”(左)和“梦梦”(右)

中国馆吉祥物“和和”“梦梦”,源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山泥人的形象。“和和”名字提取于中国馆展示理念“天、地、人、和”中的“和”字,“和”由“禾”和“口”的象形文字组合而成,代表了汉字文化中粮食与人类的关系,隐喻了中国人民自古重视农业与人类生活的关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理念。

“梦梦”则面向未来,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未来的憧憬,是期许,是期待,更是希望。阿福头和羊角辫发式、金箍和肚兜服饰等传统中国元素使吉祥物的中国符号更加突出鲜明。

米兰世博会吉祥物“Foody””(福迪)

同时发布的还有米兰世博会吉祥物“Foody”(福迪)以及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吉祥物“希贝”与“希米”。

“Foody”由许多水果组成,紧贴米兰世博会“食物”和“滋养地球”的主题;中国企业联合馆吉祥物“希贝”和“希米”,取自意大利语谐音,共同构成“希望的种子”之意,象征着中国企业充满生机的未来和无限的可能。

中国企业联合馆吉祥物“希贝”与“希米”

和和、梦梦、福迪、希贝、希米,这些可爱的吉祥物里,您最喜欢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