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 > 正文

千龙网:“北京烤鸭”将亮相2015米兰世博会


2014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露汀)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米兰世博会将在意大利的米兰举办。中国将有三个展馆亮相,包括中国馆、中企馆和万科馆,这是中国继上海世博会后,第一次在海外以自建馆的形式参展。22日上午,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在王府井大街拉开帷幕,为期五天的路演活动将带来图片展览、美食制作、葡萄酒品尝等多项内容。

米兰世博会聚焦“生命之源”

记者在中国路演北京站的开幕式上了解到,2015米兰世博会的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源泉”。世博会组委会总裁朱塞佩·萨拉表示,这一主题非常适合意大利,因为意大利有世界著名的美食,另外食品安全和膳食平衡也越来越受全世界的关注。米兰世博会将聚焦食物,从粮食、营养、健康等问题为切入点,探讨如何提升人类城市生活的质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介绍,中国馆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面积为4590平方米,是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外国馆。“中国将通过参展米兰世博会,加强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与意大利及其他参展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王锦珍说。

开幕式上,萨拉先生宣布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正式成为2015米兰世博会的官方形象大使。同时,现任广州恒大主教练的意大利足球教练里皮成为意大利在中国的形象大使,他将尽其全力支持2015米兰世博会。

“北京活动周”将亮相米兰

2015年5月30日至6月3日,北京市将在米兰世博会期间举办为期五天的北京活动周,开展包括小型主题文艺演出、非遗文化展示和大型综合文艺演出、巡馆、招待会、热场和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在农业、旅游、食品、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就。

除了“北京活动周”,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还有两方面重要内容,一是完成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承建及养护工作。中国馆园林景观结合米兰世博会和中国馆主题,衍生主题为“尚农”,大量融入山水、书法、篆刻、故宫、先农坛、五色土、剪纸、长城、四合院、胡同、卢沟桥石狮子雕刻、汉字等中国特有元素和北京元素。另外一个是开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招展推介工作。

北京烤鸭走进“中国馆”

配合此次世博会主题,中国将全面介绍在农业、粮食、食品、城镇化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以及包含美食在内的灿烂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烤鸭这次成为北京唯一入选中国馆内的展览展示项目。作为具有世界声誉的著名菜式、享誉世界的“天下美味”,北京烤鸭将在米兰世博会上设置“烤炉”,配合视频、图片、和文字说明等方式,全面立体地展示这项北京独有的美食文化内容。

据悉,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活动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间在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山东、湖南、河南、福建等地陆续举办。其中首站北京路演活动于10月22日至26日在王府井大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