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 > 关于世博会 > 正文

世博知识问答:专业篇


2014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Q1: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的主展台叫什么,是一个什么样的造型?

A: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的活动展台叫“世博之星”,是一个直径30米的巨型球幕,坐落在王府井步行街,展期时间为10月22日至26日。

Q2: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开幕式上正式宣布的米兰世博会官方形象大使是谁?

A: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执行总裁萨拉在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的开幕式上宣布国际钢琴家郎朗正式成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官方形象大使。

Q3: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工作小组由哪些单位组成?

A:北京市应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邀请,于2013年5月决定重点参与米兰世博会工作,并专门成立了由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同志担任组长的“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工作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贸促会,成员单位包括市农委、市旅游委、市文化局、市政府外办、市园林绿化局、市贸促会、延庆县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区县。

Q4:北京市将如何参与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A:北京市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工作,在世博园区内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完成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承建及养护工作,二是在2015年5月30日至6月3日期间举办为期5天北京活动周,三是开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招展推介工作。

在世博园区外,北京市将邀请农业、商务、旅游、文创等领域的政府机构和企业,在米兰、罗马分别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借助世博平台促进北京与米兰、罗马两个城市的交流与合作。

Q5:北京入选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展览展示的项目是什么?

A:北京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著名菜式,是享誉世界的“天下美味”,在中华美食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这次将作为北京入选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内展览展示项目进行展陈。在馆内将通过图片、视频、"烤炉"、文字说明等方式,动静结合、全面立体展示北京烤鸭文化。

Q6:北京市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将如何宣传和推广2019年北京世园会?

A:米兰世博会是宣传推介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难得机遇,是北京开展招展招商工作的最佳平台。北京市将借助中国馆园林景观和在中国馆出口处设置显示屏以及开展双边和多边交流等形式,在世博园区内持续宣传推介2019年北京世园会。

Q7: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园林景观设计是什么样的?

A:中国馆园林景观结合米兰世博会和中国馆主题,衍生主题为“尚农”,深入挖掘与农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元素,并选取北京作为景观设计形态的立足点,大量融入山水、书法、篆刻、故宫、先农坛、五色土、剪纸、长城、四合院、胡同、卢沟桥石狮子雕刻、汉字等中国特有元素和北京元素,以四季花海、五色土为表现形式,借以宣传推广2019年北京世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