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提醒在科特迪瓦中资企业注意安全


2016年01月14日   来源:外交部驻科特迪瓦使馆   

近日,某私营公司一艘渔船在科特迪瓦海域从事捕捞作业时,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后经多方营救得以脱险,船上贵重设备被掠走,所幸中国籍和科特迪瓦籍船员未受伤害。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谨在此提醒在科特迪瓦及周围海域作业的船只,要配备好导航、通讯及定位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更要提高警惕,留意观察作业区域情况,防范各类危险因素。同时,提醒在科中资企业注意安全生产,加强安全保护措施,杜绝各类隐患,避免到不安全地区考察、经营。新年元旦和中国春节期间,当地盗抢案件频发,望我企业员工和华人华侨朋友注意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1/170,

  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驻科特迪瓦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225-583224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