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提醒入境韩国济州注意事项


2016年11月07日   来源:外交部驻济州总领馆  

近期,部分中国公民在韩国济州入境受阻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经外交部和驻济州总领馆全力做工作,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置。近日,根据中方要求,济州出入境主管部门对入境相关事宜作出说明(附后)。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提醒拟赴济州的中国公民仔细研读有关说明,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评估本人被拒入境的可能性,并据此妥善安排行程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联系。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2-10-6576883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附:

  济州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提供的入境说明

  一、入境审查内容

  正确填写入境登记卡,如实回答韩入境审查官员的提问。韩入境审查官将根据入境登记卡信息、面谈情况和入境时提交的材料等,决定是否允许入境。

  二、入境审查标准

  根据韩国《出入境管理法》,外国人入境时必须在入境口岸接受韩入境官员的入境审查,审查内容如下:

  (一)是否持有有效护照;

  (二)入境目的是否符合停留资格;

  (三)是否属于禁止入境人员。韩《出入境管理法》第11条对“禁止入境外国人”作出如下规定:1、传染病患者、吸毒者、其他对公众卫生可能造成危害者;2、违法携带枪炮、刀剑、爆炸物品等入境者;3、有可能从事损害韩国利益或公共安全者;4、有可能从事损害韩国经济秩序、社会秩序、美风良俗者;5、无事理分辨能力及在韩国内无人护理的精神疾病患者,无力承担在韩国停留费用者,其他需要救助者;6、接受驱逐出境命令尚未超过5年的人。

  对于遵守符合上述有关规定的外国人,韩法务部长官仍认定其不符合入境条件的,可禁止其入境。

  三、被拒绝入境后的申诉途径

  被拒绝入境者,如接受审查时未能提交可证明其入境目的的材料,可通过航空公司职员追加提交。若材料合理适当,可以重新进行审查。

  四、在“出国待机室”可享有的权益保护

  被拒绝入境者将被移送至“出国待机室”。该场所由航空公司运营协议会负责管理运营。如对所处待遇不满,可自行联系航空公司或本国领事馆,要求改善相关待遇。

  “出国待机室”内备有各国领事馆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