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美国12月消费支出走高 储蓄率降至十二年新低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美国12月消费者支出稳步增长,消费者在假日期间增加消费,之前一个月的数据也有所上修。虽然收入也增加,但储蓄率降至12年来的新低。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占经济总量约70%的消费者支出增长0.4%,上月修正后为上升0.8%。12月增幅符合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中值。收入同样增长0.4%,薪资创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数据与上周报告发出同样的信号。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消费增速加快,使占经济比重最大的一个领域以稳健态势进入2018年。除了借贷成本低廉、就业稳健外,美国民众还将受益于较低的税率。工资上涨料将进一步推动支出。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与消费挂钩--12月份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7%。自2012年以来,通胀率多数时候不及央行2%的目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物价指数攀升0.2%,与调查中值相符。核心物价较2016年12月上涨1.5%。

尽管通胀仍低于美联储的目标,但外界预计其2018年将继续加息。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三次,可能最快于3月份开始。美联储官员将于周二和周三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