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美国解除对11个“高风险”国家难民入境禁令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中新社旧金山1月29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国土安全部29日宣布,解除对来自11个“高风险”国家的难民入境禁令,同时实行更严格的筛选程序,避免潜在的极端分子和犯罪分子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实行更严格的筛选程序将令那些企图利用难民计划的不良行为者更难进入美国,这些基于风险评估的安全措施将确保美国安全。

这些安全措施包括,增加申请人家庭成员的面试,定期审查更新难民“高风险”国家名单和选择标准。

声明没有提及解除了哪11个国家的难民禁令。


2017年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冻结了难民申请,并规定每年只接受难民4.5万人,是1980年美国难民法案执行后最低的一年。

同年10月,美国重新恢复难民申请,但宣布对来自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索马里、苏丹、南苏丹、也门、叙利亚和朝鲜等11个国家的难民额外增加90天审查期。

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接受了大约6500名难民,其中332人来自“高风险”国家。2016年同期接受难民3.2万人,其中1.6万人来自“高风险”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