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苹果Siri被指明知侵权仍使用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日前,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名为“Advanced Voice Recognition Systems, Inc.”(下称AVRS)的公司对苹果公司提出诉讼,理由是苹果智能语音助手Siri侵犯了其专利。
    据了解,AVRS是一家语音识别技术公司,其曾经于2009年在美国获得一项支持易购协议的用户语音识别和转录的专利。
    AVRS认为,苹果于2011年推出的Siri之所以能够跨越多个协议和操作系统处理语音命令,就是因为使用了该公司的专利技术。此外,AVRS也表示,其实苹果早在2013年的时候就了解这项专利,并知悉自己的侵权行为。
    这不是Siri第一次牵扯到侵权诉讼。去年,一家名叫Word to Info的公司指控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的7项专利。与AVRS一样,Word to Info也表示,在使用过程中,苹果方面也至少获知一项侵权事实,但是依旧忽略并持续使用。
    在此次案件中,据AVRS表述,他们在2015年曾与苹果方面进行协商,以解决专利侵权问题。然而,苹果方面似乎并没有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亦或是不予理会,所以,他们这次才会将苹果告上法庭,期望后者能够受理此案并给出判决。
    至于最后的要求,AVRS方面表示,他们希望评估能给出合理赔偿,这个金额不能低于专利的合理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