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特朗普贸易战让美国农民喊疼了:再也无法承受中国的反击了!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我们无法继续承受这样的反击了。”美国媒体CNBC在7月14日的报道中,传递了美国农民对于特朗普所发动的贸易战的态度。

CNBC称,美国艾奥瓦州的农民已经感觉到痛苦。艾奥瓦州农业部长迈克尔?奈格(Michael Naig)透露称,中国方面已经取消了按惯例向该州采购的订单。

奈格说:“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关税带给我们的冲击,冲击的形式就是历史上我们一直把东西卖给中国,而现在卖出去的减少了,大豆尤甚。”

上周,为应对美方执意实施的针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中国方面被迫采取了同等规模的反制措施。

奈格表示,艾奥瓦州主要出产玉米和大豆,所以农民没有“B计划”可用,他们无法改种其他作物。他抱怨道:“农民们花费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才拓展了自己的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和大豆,我们希望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而不是付诸东流。”

根据美国大豆协会的数据(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中国购买了美国向外出口大豆的一半,这大约占了美国种植大豆总量的三分之一。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约200亿美元的农产品,其中一半是大豆。

奈格还表示:“想让总统知道,我们已经不能继续承受这样的反击,农民已经等不起了。”他还抱怨美国政府到现在都还没有计划派遣一位贸易代表去和中国直接磋商,但“我们却一直和全球的客户保持联系。”

奈格提到,“打击到农民钱袋子的问题肯定会产生政治影响(注:特朗普重要票仓农业州),现在生产作物的成本比利润还要高。我们的农民有耐心,但总有个头。”

美国大豆协会负责人瑞恩?芬德雷说:“农民们已经感觉到痛苦了,你们必须有钱去支付这样的成本,但现在明显还没有。”

奈格也表示,农民们明白,有些问题应该和中国一起解决。“农民和企业很希望可以得出一个积极的结论。”

而CNBC报道称,美国政府方面还未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