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韩LG在美工厂或将蒙受损失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据亚洲经济报道,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加收25%的关税,这些产品中包括韩国LG电子在美国太阳能模块工厂所需装置。LG电子早前向美国政府申请从附加征税产品清单中除去这些产品未果,或因中美贸易战蒙受损失。

美国贸易代表部(USTR)21日称,美国将从本月23日起对中国160亿美元的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并公布了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清单中包括了LG电子的“半导体设备和集成电路制造所需机器及装置”。

LG电子美国法人上月23日对USTR提交申请,希望在清单中除去模块工厂的产品。LG电子表示,能够保证生产正常投入的设备只能从中国购取,加征关税将让LG电子和其他打算在美国设立太阳光模块工厂的美国企业蒙受损失。

此外,LG电子对于冷藏柜、冷冻冰箱征收关税也表示反对。除了16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美国还公布将对2千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其中包括部分LG电子从中国进口后销往美国的冰箱。对此USTR表示,制定征税产品清单时会征求相关人员意见,并称向LG电子的冰箱加征关税对美国消费者也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