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金正恩称希望在特朗普第一任期内实现半岛无核化--韩国官员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路透首尔9月6日 - 韩国官员周四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希望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第一任期内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同意本月在平壤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第三次峰会。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对记者称,金正恩和文在寅将于9月18-20日在平壤会晤,双方将讨论“可行措施”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郑义溶周三在平壤同金正恩进行了会面。

郑义溶称,金正恩对韩国官员称他对特朗普的信任保持“不变”,希望在特朗普的第一任期内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希望结束美朝之间的长期敌对状态。特朗普第一任期将在2021年初结束。

金正恩对韩国官员的此番言论,标志着他首次提出废除朝鲜核武器项目的可能时间表。

郑义溶称,金正恩“重申了对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表示愿为此与韩国和美国密切合作。

“金正恩委员长...对部分国际社会怀疑他的无核化意愿表示失望,”郑义溶说。

“朝鲜已经预先采取了无核化所需举措,金正恩称他希望这种善意能够得到善意的认可。”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派遣郑义溶等特使访问平壤,确定今年第三次韩朝峰会的时间和日程,打破美朝关于解除朝鲜核计划谈判的僵局。

在周三的会谈中,金正恩强调说,朝鲜已经采取的初步行动,包括拆除地下核试验场和导弹发动机制造设施,意味着朝鲜已经“永久性”结束了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活动。

“他强烈表示,如果朝鲜已经完成的初步举措获得积极回应,愿意采取更多积极措施以推进朝鲜无核化。”

郑义溶表示,金正恩认为,宣布结束朝鲜战争状态与美韩联盟或美国在韩驻军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