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越南林产品出口实现贸易顺差43亿美元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林业总局称,林产品出口额占农业出口总额的23%。

今年前8个月,林产品实现贸易顺差43亿美元,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达40亿美元。

林业总局计划与财政司司长范宏亮表示,林业出口额之所以占最大比重,是因为越南已主动开放市场,落实好各项承诺,尤其是关于合法木材贸易管理的协定。

木材加工与林产业已提出2018年和2025年出口额分别达9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的目标。

此外,目前越南生产林造林面积达130858公顷,达2018年计划的67%,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04.5%。

从现今到年底,北部、北中部、西原和南部各省份继续按计划开展造林工作。目前,中部以南各省正进入造林期。

林业总局称,生产林、大树林造林工作被视为助推木材加工工业和林产品出口发展的核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