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韩国现代商船再陷危机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对海运业的整改正在逐渐失去方向。由韩国政府直接操刀整顿的韩进海运公司在去年2月因为缺少1万亿韩国左右的资金而宣告破产。接着,政府不惜投入6万多亿韩元税款挽救现代商船,但结果显示,政府的这一努力似乎还不足以帮助该公司走上正常经营的轨道。甚至有看法认为,如果政府不继续为其投入资金,现代商船也会步上韩进海运的后尘。

Sami会计师事务所的现代商船会计审计报告显示,该公司最坏可能会在2022年前一直保持营业亏损。没有政府支持的话,该公司很容易陷入资本蚕食状态。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已经连续14个季度(3年零6个月)保持亏损。

Sami会计师事务所今年9月制作的这份现代商船审计报告书成了产业银行决定在2022年前为现代商船提供6.0706万亿韩元支持资金的依据。审计结果预测,现代商船到2022年底最高可能出现6.3723万亿韩元的资金短缺。也就是说,政府决定为其提供6万亿韩元资金援助,剩余短缺部分需要公司自己借钱填补。问题在于,这次审查得出的结论属于一种乐观预期,实际政府可能需要投入比6万亿韩元更高的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