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美国2月芝加哥PMI创一年多以来最高值


2019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8个点,攀升至64.7,创2017年12月以来最高纪录。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2月除供应商配送指数外的四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上升。
 新订单指数上升15.2个点,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升幅。生产指数上升8.5个点,是六个月以来最高值。原材料库存指数攀升5.6个点,抵消了1月降幅。就业指数也升至2018年7月以来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指数已是连续四个月下降,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
  MNI Indica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Jamie Satchi指出,受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强劲上涨的影响,2月芝加哥PMI大幅攀升至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显示出美国经济运行状况总体健康。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