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去年韩国服务贸易赤字为OECD国家第一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援引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国银行18日消息,韩国1月服务支出为118.14亿美元,同比减少4.0%,已连续5个月保持负增长,这是2009年金融危机后最长的连续下降期间,主要原因是占服务支出较大比重的旅游支出、运输支出大幅下降。旅游支出已连续5个月下降,出境游客数量虽在增加,但增长率较以往有所放缓、人均消费下降。此外,廉价航空、住宿等比价网站日益普遍,廉价出国旅游的机会增多。运输支出也已下降4个月,分析称半导体制造相关机械、原油等进口放缓与此相关。随着进口量减少,向外国航运公司支付的金额也有所减少。

因服务支出减少,韩国服务贸易赤字得到大幅改善。但韩国服务贸易赤字更高达297.37亿美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9个成员国中排名第一。